image
20221122文/黃台中

Touch Taiwan 2023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解決方案

 Touch Taiwan 2023展將於明(2023)年4月19日起在南港展覽一館4樓展出三天,主辦單位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UDA)指出,面對半導體廠帶來的磁吸效應,全球關鍵設備、材料商加碼投資台灣,讓整體供應鏈同步成長,明年展會將聚焦化合物半導體技術應用解決方案,透過展覽協助廠商拓展國際視野,強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建構完整的半導體生態圈。

 TUDA指出,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在電動車、快充、通訊、綠能、太空、智慧電網等領域,根據各國環境保護單位調查,可得知移動汙染源是使碳排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為達到減碳目標,像是歐洲設定「2030年車輛每公里排放59克」的目標,連帶加速了電動車的發展。車輛中心(ARTC)預估,2035~2040年電動車銷量將超越燃油車,高壓、高功率是SiC主要的應用領域,帶動半導體功率元件的需求增加,因此化合物半導體的加工製程將會在電動車產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化合物半導體、電動車等議題受到科技產業的高度重視,以雷射來說,可以省去傳統機械產業接觸式加工,若利用雷射非接觸、低熱的優勢,導入化合物半導體製程中,可帶動機械產業跨入半導體產業中,創造更多商機。

 Touch Taiwan2023展聚焦碳化矽(SiC)、氮化鎵 (GaN)、砷化鎵 (GaAs) 等化合物半導體的技術應用及解決方案,還有化合物半導體的切片、研磨、拋光技術,主辦單位邀請產業先進參,打造完整的半導體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