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2魏喬怡/台北報導

雙品牌核心 國壽獲優異勵志品牌獎

秉持數位創新、永續實踐精神

image
●國泰人壽以雙核心品牌策略奪得優異勵志品牌獎,並由國壽副總經理凃薏如代表領獎。圖/國泰人壽提供

 由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舉辦的「2022亞太傑出企業獎」17日舉辦頒獎典禮,國泰人壽榮獲「優異勵志品牌獎」殊榮,主辦單位高度肯定國壽深耕台灣的貢獻,認為國壽品牌既具啟發性、鼓舞人心,且是一個能不斷順應時代、持續精進的英雄品牌。

 代表領獎的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凃薏如表示:「一直以來國泰人壽致力為台灣社會帶來安定與幸福感,今年是國壽創業60年,能夠獲得品牌類的獎項特別有意義,也肯定了我們數位創新、永續實踐的成果」。

 以「數位創新」及「永續實踐」為品牌雙核心,國泰人壽秉持「你比你想的勇敢」精神,不斷自我挑戰、創新突破。在數位創新方面,銜接國泰金控的數位時代轉型策略,國壽累積多年的數位實力在2021年新冠疫情嚴峻時期一舉發揮,引領業界推出「CVX泰好保」遠距服務平台,讓民眾在疫情期間仍能透過視訊獲得保險保障。

 此外,因應新世代消費者生活場景,打造「自由配」元件式商品平台,提供業界最透明的商品報價及簡化的理賠流程,「自由配」截至今年6月已銷售超過1.8萬件。

 在永續實踐方面,搭配今年國壽60年,推出「步步攻億走」活動,共有16萬人參與、募集了384億步,並將大家的走路步數化為600萬元的公益基金,在澎湖花嶼國小建置太陽能板,成為全台第一間淨零耗能離島小學,幫助離島孩童的學習不再因供電不穩而中斷。

 另外,也和社企綠色冀泉合作,資助花東60所國小足球隊的「以樹養球」計畫,只要多踢一場球就能為學校多爭取種一棵樹,樹的落枝落葉再製品收益,再回饋予學校改善練球環境。

 面對台灣在疫情、科技、人口老化與氣候的挑戰,國泰人壽更於今年積極提出「新E‧P‧S」戰略,從「友善高齡(Elder Friendly)」、「保障優先(Protection First)」、「永續實踐(Sustainability)」三大面向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