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1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泰60周年慶 蔡宏圖、蔡鎮宇合體

帶頭逛「發現你的勇敢進行式」特展

image
●國泰金控共同創辦人蔡宏圖(右)及蔡鎮宇(左)出席60周年特展開幕剪綵。圖/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金控60周年特展「發現你的勇敢進行式」於華山文創園區盛大開展。國泰金控共同創辦人蔡宏圖及蔡鎮宇特別親自出席開幕剪綵暨慶生儀式,為展覽揭開隆重序幕,並親身與員工一起體驗所有展覽內容。

 蔡宏圖勉勵員工,希望每一位國泰人都具備勇敢、開放、大膽探索的思維,去擁抱世界的變化,並且從中看到機會,領先布局,佔得先機。外部環境的變化只會越來越快速和劇烈,越是如此,越是要勇敢地做出決定,勇敢地承擔。

 此次展覽有長達近29公尺的國泰歷史牆,陳設發展歷程的珍藏照片以及實物牆,包括國泰人壽成立的第一面招牌、當年收保費用的管理卡片箱等,還有小機關輕觸按鈕即會演奏國泰人最熟悉的國泰歌,展現國泰以保險業起家,成立初衷即是以保險安定社會的本心。

現場同時展出國泰15周年慶當日襄陽路1號新建總公司大樓落成典禮的剪綵用金剪,兩位創辦人共同將60周年特展剪綵金剪放入喜氣的透明紅底展示箱中,代表國泰將繼續履行金融業的重大責任,不僅在台灣開枝散葉奠定60年的穩健根基,未來更會放眼國際,勇敢跨出每一步,以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領導品牌之姿持續帶領產業堅定向前行。

兩位創辦人當天來到可透過科技感測心律的「凝聚心跳牆」,蔡宏圖大手一放,偌大的60大字光影牆即出現湖水藍的勇敢代表色,波光閃閃的湖水如同徜徉在大自然裡,如同國泰的大樹招牌總是給人最溫暖的安心感。蔡鎮宇則是出現琥珀色,代表樂觀跟滿滿的正能量,笑容即是閃耀世界的最佳通行證。

兩位創辦人蔡宏圖和蔡鎮宇更手搭手與國泰慶生蛋糕合影, 留下珍貴的畫面。

「國泰60周年特展─發現你的勇敢進行式」以勇敢宣言做開端,劃分六大展區,透過創新的互動科技展現國泰集團60年來,從萌芽到茁壯的勇敢突破。透過六大主題展區和沉浸式的互動體驗,帶民眾發現國泰一甲子伴隨台灣金融發展的過程,也從中找到自己的勇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