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07

無印良品良品市場 推廣產銷履歷農糧產品

image
●農糧署攜手MUJI無印良品,合作辦理產銷履歷農糧產品系列推廣活動。圖╱中衛中心提供

 文╱陳宗慶

 為提升國產農糧產品安全及維護農業生產環境,推廣消費者選購安全、安心、可溯源及環境永續之農產品,中衛發展中心承接農糧署產銷履歷專案辦公室委辦業務,於日前攜手MUJI無印良品合作辦理產銷履歷農糧產品系列推廣活動,在岡山門市「良品市場」以生活體驗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從如何選購農產品,到了解產銷履歷制度,以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無印良品觀察到近來消費者不僅重視健康飲食,更關心食材的來源,因此希望讓門市成為產地與顧客之間的連結平台,讓人與物都能在此交流,所以MUJI無印良品成立「良品市場」,攜手台灣在地農家合作生產各式農產品如產銷履歷生鮮蔬果及豆乳等。

 目前設有「良品市場」門市為28店,在產銷履歷專案辦公室協助媒合下,良品市場販售蔬果,1%農產品為友善石虎栽培,而取得產銷履歷農產品則高達99%,未來仍會持續販售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產品,與消費者共同實踐友善環境的綠色消費。11月21日至12月31日將於無印良品美麗華門市及岡山門市舉辦產銷履歷農糧產品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