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7陳宗慶

臺灣會展產業 邁入新篇章

image
 ●貿易局主任秘書戴婉蓉(右三)、貿協秘書長王熙蒙(左三)及我國會展產業代表啟動Open Arms儀式。圖╱陳宗慶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於10月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Open Arms from MEET TAIWAN國際交流會」,邀請會展業者共同參與,以「張開雙臂(Open Arms)」為主要意象,展現「Taiwan is Ready!」,透過全球即時直播連線,歡迎全球商務人士以及會展活動來臺。

現場由貿易局主任秘書戴婉蓉及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共同宣布我國會展產業邁入全新篇章,並邀請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揮立、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吳菁正、高雄展覽館董事長涂建國、大臺南會展中心副總經理陳芷駖,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服部崇博士等25位駐臺單位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貿易局指出,經濟部在疫情期間投入資源,持續為我國會展產業向下紮根、向外延伸。例如大臺南會展中心在今年4月份投入營運的行列,為會展產業注入嶄新活力;同時也協助導入ISO 20121活動永續管理系統認證。

臺灣會展一直以來在國際間受到肯定,並收到來自全球會展業重量級代表的祝賀,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也提到,臺灣多元完整的產業鏈,是辦理優質會展活動的基石,且在軟硬體方面皆完成超前部署,政府及民間也都準備好迎接國際商務人士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