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6方歆婷/台北報導

環球晶、振曜出貨旺 營運動能升

image
環球晶、振曜熱門權證

 台股反彈強勁,半導體族群擔綱指數反攻要角,近日外資態度翻多助攻,環球晶(6488)獲點名、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而電子標籤相關的振曜(6143)則是電子書產品出貨暢旺,以及新產品出貨漸增,法人看好其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兩檔雙雙成為權證熱門連結標的。

 環球晶、振曜5日成交量皆小幅日增,分別達3,112張、2,598張,盤中股價皆一度大漲約5%,終場環球晶上漲2.12%,股價以384.5元作收,振曜股價則上漲3.3%,收在62.6元。

 環球晶有機會受惠三星電子啟動美國擴建計畫。三星電子衝刺先進製程技術,目標5年後先進晶片產能翻2倍以上成長,未來主要擴產據點鎖定在美國德州,法人指出,環球晶與之合作關係密切,德州新廠計畫同樣緊鑼密鼓推進中,可望共同搶食先進晶片商機。

 環球晶德州12吋新廠包括工程設計、簽約等皆進行中,法人表示,預計11月動工,未來將成為美國最大的12吋矽晶圓廠。

 振曜則是搶搭電子標籤風潮。電子紙產品已擴大應用於各類應用場域中,協助企業客戶與使用者共同參與減碳行動,共營低碳與智慧的永續友善環境。從零售業來看,電子貨架標籤已應用於各類型通路,帶動實體店面無紙化,也協助企業客戶積極推動ESG永續發展。

 在教育上,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筆記本的應用,大幅減少紙張的印刷,是創造無紙化環境的最佳產品;在智慧交通場域上也逐步打造無紙化的運輸環境,如台北捷運車廂內的彩色電子紙看板等。法人預期,振曜第四季營運將攀今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