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6林燦澤/台北報導

櫃買響應世界投資者週

特別舉行金融知識普及敲鑼儀式,支持國際證券市場活動

image
圖/櫃買中心提供

 櫃買中心響應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及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之「2022年世界投資者週(2022 World Investor Week, WIW)」倡議,特於「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線上培育營」投資組合簡報競賽頒獎活動同時,舉行金融知識普及敲鑼儀式,以表達對推廣普及金融知識教育之重視及對WIW全球性活動之支持。

 櫃買中心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到今年已經是第15個年頭,雖然今年仍舊受到疫情影響採用線上學習及投資組合競賽,但卻是參與隊伍最多的一年,共吸引82所大專院校、高達412隊、合計1,425名學生完成報名,並有320支隊伍成功進入最後評審階段。在10月3日頒獎活動中,進入最後決賽的十支隊伍經過現場簡報及評審後,由隊名為「證研法師」、「卍ACE一隊卍」及「FED對沖基金」之三支隊伍分別榮獲第一至第三名。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在頒獎典禮中指出,金融知識在現今社會已是一項基礎技能,良好的金融知識應涵蓋對整體市場與商品特性之充分了解,風險意識更是不可或缺,且透過本次活動之金融教育宣導,提醒同學要謹慎理財、愛習信用,更要明辨資訊來源以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另本次競賽有不少非財金科系同學踴躍參與,更是珍貴且值得鼓勵的。

 由於本屆大專營活動期間適逢世界投資者週(WIW),為響應國際證券市場活動,擴大投資人教育與保護意識成效,並與世界各國共同推動金融知識之普及,李愛玲特別邀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總經理張麗真、及獲獎同學代表共同敲鑼見證,期盼在同學們熱情參與及踴躍投入的同時,也能培養年輕同學們的國際觀。

 另為擴大學習資源的利用,讓更多投資人更有機會參考學習相關理財與風險管理知識,櫃買中心將研習課程內容及前三名得獎簡報影片置放於官網至2022年年底,以豐富線上學習資源並推動金融知識普及。(櫃買影音專區網址https://www.tpex.org.tw/web/about/news/media/media_gallery.php?l=zh-tw#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