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6文/陳逸格

小水盟 20日辦河川小水力發電記者會

 響應經濟部再生能源發展政策以及企業界對實現淨零碳排需求日增,小水盟(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訂定10月20日上午10點假南港展覽館一館二樓(504B會議室)舉辦「台灣河川小水力發電推動發展」記者會,期能生產更多綠電,以達成2030的綠電目標,也讓小水力發電成為台灣企業發展環境永續的關鍵力量。

 小水盟指台灣屬多雨多山的地理環境,「河川小水力發電」是可充分發揮的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場域。早在20世紀初期台灣就開始在河川建置水力發電設施。

 為推動這項任務,水利署透過台電公司的協助調查,在2008年公布台灣河川小水力發電的潛力點共有47處;2019年水利署更第二次公布潛力點。

 河川小水力發電預估至少有500MW的開發潛力,惟潛力點公布後,幾乎未邁出開發之路。

 經小水盟多方奔走努力,經濟部水利署已於111年9月8日召開「河川小水力發電推動促進平台」籌備暨第一次會議,小水盟會員亦提出發展經驗中的諸多困難,期望透過水利署的溝通平台可以逐漸克服大環境問題。

 由於綠能發展刻不容緩,小水盟這次特選定2022智慧能源週開展期間相同場地-南港一館舉辦記者會,除了顯現小水力發電跟所有再生能源同一陣線的決心,也宣布小盟將全員齊心齊力投入發展行列,共同努力推動「河川小水力發電」。  報名窗口:小水盟秘書處(04)2321-6631或emailto:tshpidca.2021@gmail.com馬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