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5黃惠聆/台北報導

下一個六年 基富通深耕定期定額

image
基富通「THANKS」精神

 基富通六周年,獲利以及客戶數大增,基富通董事長朱漢強表示,基富通從今年起要開始要繳稅了。基富通將用「感謝」(THANKS)及「深耕定期定額」迎接下一個六年,預估今年定期定額占比即可突破50%。

 朱漢強表示,基富通成立已滿六年,在前四年中,有一年每日一開門營業就虧損200萬元至300萬元,直至去年、第五年一舉彌平累計虧損,建構出基金的百貨超市,成為全民理財平台。因此,從今年開始要開始繳稅了。

 在基富通滿六年之際,朱漢強想說兩個感謝,第一個「感謝」是感謝過去六年來支持基富通的所有人,包括主管機關、媒體、股東、員工與投資人以及前任董事長林修銘六年來辛苦的耕耘,讓基富通從無到有,一一克服難關,並在第五年營運步入正軌,開始繳出獲利成績。

 朱漢強說,第二個「感謝」,代表邁下一個六年,基富通將實踐六字箴言─「深根定期定額」,包括一、持續宣導定期定額投資理念;二、定期推廣理財教育活動;三、定期落實公益關懷,永續實踐主管機關普惠金融。

 定期定額購量占比第一年不到1成、第二年不到2成、第三至第五年都不到3成、第六年39%、今年前9月來到達46.8%、174億元,預估今年底即可突破50%。

 朱漢強進一步表示,「THANKS」(隱含六種特質,T代表Technology科技,H為Humanity人性,A為Accountability負責任,N為Navigator領航者,K為Keeper守護者,S為Sustainability永續。整個意思是:運用金融科技力,建構人性化的數位服務,以負責、可靠的平台,引領國人踏上基金資產跟退休準備道路,以感恩的心,做每一位客戶的資產守護者,永續經營。第七年後,要用兩年時間作數位改造,在今年11月官網作改版、明年7月推出基富通App。

 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表示,截至9月底基富通累積開戶數已逾23萬戶,今年以來成長8.5%,基金存量850億元,今年以來成長4%,其中成長最快為境內基金,尤其是台股基金,目前占比已突破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