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4劉季清/台北報導

全金集成 要做上市櫃公司區塊鏈軍火庫

image
 ●區塊鏈公司全金集成執行長劉立恩。圖/全金集成提供

 Web3被視為下一波網路革命,許多企業也開始研究區塊鏈技術,盼激盪出創新的火花。區塊鏈公司全金集成執行長劉立恩說,台灣擁有各種能發展Web3與區塊鏈產業的條件,而全金集成的定位在於為企業提供各樣區塊鏈解決方案,期望成為上市櫃公司「區塊鏈的兵工廠」。

 全金集成於2019年成立,公司雖然才四年,但創辦人劉立恩是加密貨幣投資老手,他表示,全金集成是基於Web3的商業模式與法遵,為上市櫃公司研發各式區塊鏈的「軍火裝備」,如錢包之冷熱融合、區塊鏈上的禮券、黃金提貨單、減碳獎勵token機制等,期望可以把創新的商業模式帶入上市櫃公司。

 例如,先前全金集成攜手台灣銘板推出冷錢包,是區塊鏈新創與上市櫃公司在業務與技術深度合作的首例。

 全金集成擁有專業區塊鏈技術團隊,台灣銘板則為VISA、MASTERCARD授權的製造大廠,可針對冷錢包做客製化、個人化,將透過各大交易所與錢包業者搶下全球市占率。

 不過劉立恩強調,與上市櫃公司合作導入區塊鏈解決方案時,法遵是首要考量,全金集成為企業客戶解決此一通點,讓上市櫃公司的法遵、內控合規,並與其簽證會計師達成共識。

 劉立恩表示,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資本市場也可以更清楚了解,不論是虛擬貨幣、DeFi(去中心化金融)、NFT(非同質化代幣)、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等「其實不是洪水猛獸」,只要拿捏好開放管理的尺度,就能為台灣經濟注入新的活水和活力。

 展望接下來營運與發展,全金集成自2023年下半年,將會向海外擴展,主要瞄準美、加、日、韓、星、港等六地開發業務。

 劉立恩說,Web3去中心化的特色可以創造大量的金融創新與商機,也將是台灣打造新產業的機會,全金集成盼未來也能攜手政府與民間,把台灣打造成數位資產的大國,吸納全世界的資金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