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4楊晴安/綜合報導

B站買保險 美港雙重主要上市

 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今年5月納入「預備摘牌名單」的中國知名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B站)積極自救,自願將其在港交所的第二上市轉換為主板主要上市,並於10月3日正式生效,成為美股和港股雙重主要上市公司。

 綜合港媒3日報導,在亞洲股市嚴峻之際,港股B站股價3日盤中反彈超過2%,最高至124港幣,隨後漲幅收窄,全日收報120.4港幣,漲幅為0.67%,但年內至今已累計大跌66.37%。

 B站主席兼執行長陳睿表示,公司相信在港交所由第二上市轉為主要上市,將進一步擴大投資者基礎,為其證券提供更多流通性,同時在資本市場中獲得更多靈活性。

 陳睿指出,B站在港交所上市的Z類普通股,有可能在近期獲得被納入深港通及滬港通計劃的資格,使大陸的合格投資者有機會能夠直接交易公司的股份。此外,港交所上市的Z類普通股及B站在那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報價的美國存託股可予互相轉換。

 報導稱,自從SEC大動作將多家中概股納入「預備摘牌名單」以來,美國上市的中企嚴陣以待,積極尋求返回香港上市,以規避中美金融戰下的衝擊。B站、京東和網易等88家中企於5月初成為第六批遭點名的中概股,且累計已有近半數的中概股列入該名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