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3文/陳愛珠

簡士評:雲端人資數位化 企業整併成功關鍵

image
 ●MAYO鼎恒數位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簡士評James出席2022 INSIDE未來日。圖/鼎恒數位科技提供

 「企業併購」無非是今年度討論度相當高的商業類關鍵字,近期國內幾起併購案,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帶來一波新高峰。企業併購型態多元,不管文化或是體系設計等等,都能透過數位化的方式將人做有組織的規畫,但首先需要先釐清什麼是「數位化轉型」?

 MAYO鼎恒數位科技9月23日於2022 INSIDE未來日,出席數位轉型論壇講座,創辦人暨執行長簡士評James首度分享「如何透過數位化轉型,協助企業併購與組織整併」之議題,一開始引用Gartner提出企業數位轉型中的四個主軸力量,「雲端」是數位轉型一切的起源,連結「行動化」將資訊能夠即時的傳達,透過「社群」的力量擴散,最後將社群帶回大量的數據,運用「大數據」的分析,成就一次次的數位轉型。轉型不單單只是提升行政效率,而是帶來更多未來的無限可能。

 簡士評提到併購的失敗率高於7成,其中重要的因素來自組織溝通與文化差異,因此,人力資源管理成為併購過程中重要的執行推動者。曾參與2000年台積電合併專案,當中體會到併購需要多面向的評估與整合,在組織變革關鍵工作中,過程複雜且混亂,過往沒有好的工具輔助,成效顯著不彰,現在透過新科技的輔助,清楚掌握內部人才,發揮綜效。無論是共識溝通、人員移轉、文化評估,預先將資料數據加以分析,將未知的風險轉化為已知的目標,在不斷的變動中,讓組織專注目標與生產力,是企業併購成功的關鍵因素。

 MAYO經銷的人才發展解決方案龍頭Cornerstone OnDemand同時也是透過企業整併,將Saba和Sumtotal做策略性整合,無論在技術、市場、產品、組織人才上,帶領Cornerstone OnDemand進入下一個巔峰,看見合作夥伴的持續進步與成長, MAYO相信這將是推進產品多元且創新的動力。

 成立九年多來,MAYO未將自己定位成另一家HR系統廠商,而是能夠提供完整的人力資源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導入的過程中,同時也是企業人資的顧問夥伴,釐清人資繁雜的流程外,也輔導企業減少法規上的風險。透過MAYO的Apollo人資解決方案,將人事資料數據化,結合產出與目標,即時的年度檢視與調整,成為組織中的策略夥伴,發揮組織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