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3文/陳愛珠

卡位00919 迎Q4台股贏面

 台股第四季是充滿機會的一季,退休理財領導品牌的群益投信,也在此時推出的重磅產品「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是投資人存股與參與這波反彈行情的最佳利器!

 回測「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所追蹤的臺灣精選高息指數過去五年第四季的表現,以平均報酬率6.2%打敗台股大盤的5.5%,觀察各年表現可發現其具備跟漲抗跌的特性!

 另一方面,在現階段全球通膨高漲及股市動盪之際,高配息可為投資組合帶來穩定的收益,而00919 ETF今年的預估股利率高達12.2%,非常具有吸引力!現在進場布局不僅可望賺到台股反彈的價差獲利,還可享高配息的禮遇,是投資人千載難逢的機會!

 股票代號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將在10月4日開募,該ETF追蹤指數,不只是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更將高息優勢再優化,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已宣告高息,同時精選具備獲利能力的30檔個股,組合成極佳存股工具。

 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同時抵禦市場的波動度,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即是高息資產,因高息資產除具備易漲抗跌的特性外,其有息保護亦相對不受升息利空衝擊,投資價值將明顯優於一般資產,不失為投資人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經理人謝明志表示,最進化、最新一代的高息ETF,其特色有三大精準,一、精準卡位:每年5月20日以前所有台股掛牌企業需公布當年度股利政策,高息股較易受到資金青睞,股價更易受到拉抬,而群益台股精選高息ETF於5月底審查過後,6月初隨即將符合條件的高息股納入ETF中,調整時間剛剛好,預期也將更受惠於資金動能。

 二、精準高息:以實際宣告股利為篩選條件之一,非預估或歷史股利。

 三、精準領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會在5月底將已配息的個股排除,其他檔台股高息ETF則可能會將已配息的個股納入ETF當中。選股不能只選高股利,挑對產業投資,才可獲得「真高息」。

 00919是進化版的真高息ETF,為投資人精選台灣股利率最佳且具獲利能力的優質企業,適合想要尋找長期投資台股息利雙收標的的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