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1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壽砸63億 買錦鋐桃園廠辦

錦鋐將續租用,且有國際知名廠商進駐,帶來長期穩定租金收益

image
 ●台灣人壽砸63億,買錦鋐企業桃園廠辦。圖/公司提供

 台灣人壽趕在第三季底最後一天公告,砸下63億元,「打包」知名氣密窗大廠錦鋐企業位於桃園的廠辦大樓,總建物面積達3萬4,668坪,躍居為第三季交易金額第三高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

 高力國際30日表示,繼今年初國泰人壽標得桃園高鐵站前地上權開發案之後,高鐵青埔站周邊再傳出不動產交易。高力國際促成桃園市場上指標大案-台灣人壽以63億元,收購國內知名氣密窗大廠錦鋐企業的桃園青埔廠辦大樓,躍居為第三季排名第三高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手筆。

 促成本案交易的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副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錦鋐企業廠辦大樓位於近期最火熱的航空城計畫、高鐵青埔特區及中壢工業區所圍繞的黃金三角產業聚落內,距離高鐵站僅約3分鐘車程,建物甫於2018年完工啟用,單層樓地板面積達2,000坪以上,為區域內稀有大面積且高規格的廠辦大樓。

 黃正忠表示,台灣人壽收購整棟後,未來除錦鋐將繼續租用外,已有國際知名廠商進駐,預期可為台灣人壽帶來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加上增值潛力可期,能以這樣的價格取得,相當有眼光。

 高力國際最新調查指出,高鐵青埔特區已吸引多家科技公司卡位,再加上國泰人壽站前商辦案、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等開發案到位,未來將可望發展成為桃園重要的科技產業聚落,國泰青埔資訊大樓即吸引半導體設備大廠美商科磊進駐、國內網通設備大廠也有計畫於高鐵特區設立據點。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洪煥哲董事表示,近五年成交資訊顯示,中壢工業區的地價漲幅已近五成,吸引許多電子科技產業加碼進駐,包括台達電、日月光、聯測科技等。

 高力國際分析,由於中壢工業區土地供給稀缺,近年成為建商關注的布局重點,也開始推升立體化廠辦的發展機會,近期區域內廠辦銷售每坪單價上看25萬元。從軌道建設、人口紅利、產業群聚等效益來看,未來以中壢工業區、高鐵青埔特區、航空城計畫所形成的三角軸帶,將成為桃園市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