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30文/莊富安

威赫 新推OTOMAT傳統自動化車床

傳統手動與自動化操作「一機雙用」,可望成人氣焦點

image
 ●威赫新上市的OTOMAT傳統自動化車床。圖/業者提供

2022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30日盛大開幕,國內高速精密車床龍頭品牌-威赫科技特別精選了OTOMAT傳統自動化車床、PC直覺對話式車床與S480×1米高速精密車床等3款明星機種參展,其中新研發上市的OTOMAT傳統自動化車床易學易用,擁有傳統手動與自動化操作「一機雙用」模式,加上價格又實惠,成為傳統車床用戶要升級成為自動化車床的最佳夥伴,將是今年展場上人氣匯聚參觀採買的焦點。

 威赫科技總經理莊登賓表示,該公司首度參展的OTOMAT傳統自動化車床,主要特色包括帶有軸向伺服系統可自動車削;易學易用;搭載觸控螢幕;不須另外安裝斜度附件與光學尺;手動與自動兩用隨心所欲,不管是要自動車邊、端面、斜邊、切槽與車牙,只要按一鍵就可完成,讓使用者不再需要支付龐大的支出和學習複雜的G/M碼或CAD/CAM程式及購買CNC機械,就能輕鬆做到模組化加工產品,且價格不貴,十分超值。

另外,威赫在現場展出的PC直覺對話式車床,同樣其控制器面板採用圖形對話、觸控螢幕,易學易操作,讓不具電腦程式基礎者都能在30分鐘內快速上手,能協助車床加工業者解決加工師傅日益難覓問題,且該機種功能定位上是將傳統機台升級為自動化,讓其切削精度優於傳統機台,但仍可選用維持傳統機台的操作模式,或是要選取自動化循環切削皆可,用戶採購後也獲得「一機雙用途」的效益。

 威赫科技在董事長賴靜如、副董事長顏永薰與總經理莊登賓等高階經營團隊卓越帶領下,創業21年來營業額年年飛躍成長,累計售出各式非CNC高速精密車床台數逾2萬餘台,2021年高速精密車床總出貨量超過1,300台,成長約7成,創下歷史新高。該公司除了市占率遙遙領先同業外,行銷足跡更是遍及全球數十國,在市場享有高口碑,儼然化身為台灣高速精密車床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