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9文/唐煒哲

奧圖碼 創造新型沉浸式體驗

攜手臺大打造「未來展演場」,達成視覺、嗅覺、聽覺和味覺虛實交錯的多重饗宴

 奧圖碼攜手臺大打造「未來展演場」,運用元宇宙顯示科技支援創新教學與產學合作,臺大生農學院發布觀光農業數位轉型實驗,讓旅客穿梭MR任意門秒遊噶瑪蘭,體驗初音式的未來觀光導覽,並觀賞3D餐桌農產品光雕秀,搭配香氛品嚐農產品,達到視覺、嗅覺、聽覺和味覺虛實交錯的多重饗宴,創造新型的沉浸式推廣體驗。

 計畫主持人暨臺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這個四面沉浸式投影展演空間,為目前臺灣第一個校園白盒子新媒體實驗室,除了能支援創作展演,亦結合實驗研究與創新教學等需求,讓臺大學子得以在此孵育創意,激發各種可能性。」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您蒞臨臺大未來展演場「噶瑪蘭沉浸之旅」,我們即將在三秒後抵達宜蘭太平山!』我們瞬間從台北的臺灣大學來到宜蘭的太平山,悠閒地穿梭在山間小徑,森林慢慢經過眼前,有紅檜、扁柏、杉木等中高海拔樹種,眼前渺渺雲煙拂過、蟲鳴鳥啼,竟然也有檜木香瀰漫,彷彿置身在森林裡享受芬多精,這段療癒式的小旅行老少閒宜,不用遠行即可體驗當地風采,正是奧圖碼攜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共同推廣的觀光新體驗。

 藉由奧圖碼MR無幕去背技術與全息投影系統,彷彿參加初音未來的虛擬演唱會,金柑策略聯盟總召陳誌銘、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主席林庭財、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林鼎剛等人的虛擬分身來到了現場,栩栩如生地走入全息紗幕,介紹起金柑的生長環境與產銷履歷(TAP標章),當介紹到金柑的創新料理時,餐桌上同步投影出一道道的金柑料理。此刻好料上場!現場端出「宜蘭餅‧藏金棗」、「棗到幸福(蜜餞)」、「金棗蛋糕」、「金柑米餅」、「晶棗冰」與「金柑氣泡飲」讓賓客又驚又喜,一嚐宜蘭在地農產品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