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9文/陳逸格

洛克威爾自動化 變頻器再升級

 全球最大工業自動化和數位轉型龍頭洛克威爾自動化(NYSE:ROK)日前宣布旗下PowerFlex AC變頻器產品組合將拓展至亞太地區銷售,以支援更廣泛的馬達控制應用程式,並藉由洛克威爾自動化TotalFORCE技術,提供客戶更彈性、高性能及智慧化全方位提升的全新一代變頻器。

 全新的PowerFlex 755TS變頻器為首款採用洛克威爾自動化TotalFORCE技術的六脈衝變頻器,能幫助客戶充分利用設備性能,然而在此之前TotalFORCE僅能搭配主動式前端技術運用於PowerFlex 755T變頻器,而現今則能使得在應用範圍上更加廣泛,包括傳統風扇、泵浦、輸送帶應用,以及高階馬達控制程序等需要強調高運作性能的變頻器解決方案。

 這項新技術的發展為所有馬達控制應用帶來更加簡化、具有一致性的使用體驗,包含以下三種主要方式:

一、彈性的高性能控制:變頻器的功率範圍、電壓與性能表現皆能滿足廣泛的馬達控制應用所需;因此,使用者能將變頻器使用於多種應用範圍,不僅簡化設備支援方式,更能有效減輕作業人員負擔。

 二、智慧化運作:內建預測模型連續性的運行,監控並計算變頻器組件預期的剩餘壽命。透過監測深入分析,使得使用者能及時檢視需要並更換組件,減少意外的停機時間與維護成本。

 三、簡化調試和最佳化作業:也稱之為適應性控制(Adaptive Control)的系列功能,以監控隨使用時間增加所變化的機器特性,並依變動狀況進行自動補償,使用者可對變頻器進行快速的調試作業;並在完整的使用週期內進行維護,無需調校專家的介入,有助於減少機械耗損,並改善連續運作時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