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9文/李水蓮

綻雅 助隱形矯正市場壯大

透過將實際價格公開的「破壞式創新」,提升民眾對隱形矯正牙齒的接受度

image
 ●隱形矯正牙套容易清潔、不適感較低,適合不喜愛戴鋼牙的愛美民眾。圖/綻雅提供

 我國牙齒矯正商機超過百億元,隨著可近性提升,及兼顧愛美與方便,隱形矯正需求逐漸攀升。尤其透過採取價格透明、資訊對等的「破壞式創新」,有助於提升消費者信心與接受度,進而做大整體隱形矯正市場。

 Zenyum綻雅台灣區營運長許鈞程表示,台灣每年超過十萬人有牙齒矯正需求,目前仍以俗稱「大鋼牙」的傳統矯正為大宗,占比超過8成。隨著隱適美的專利到期,愈來愈多廠商投入隱形矯正市場,也讓價格愈具競爭力,搭配本身具有的美觀、容易清潔、不適感較低等優勢,漸漸拉近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市場差距。

 發起該項統計的主因,是想透過深入了解消費者需求,做大整體隱形矯正市場,讓台灣、甚至整個亞洲地區的消費者能擺脫傳統矯正的缺點,從「齒」找回更多的自信與笑容。許鈞程強調,隱形矯正在台灣的市場龐大,但常被認為價格相對不透明,難以選擇,民眾常需要跑多家診所詢問,得到的價格跟效果可能都不太一樣,「像是價格從6萬到20萬都有」。

 Zenyum綻雅從新加坡成立至今,在亞洲九個市場皆採透明模式,透過將實際價格公開於官網,致力於弭平醫病間的資訊不對等,提升民眾對隱形矯正的信心與接受度。許鈞程強調,公司有7成客戶,是因為在第一時間獲得各項完整且透明的資訊而決定買單,證明這項破壞式創新是實質有效的,並在隱形矯正市場開啟了全新格局,更讓Zenyum綻雅進軍台灣短短兩年,市占率便衝上第二。

 許鈞程進一步表示,Zenyum綻雅為了讓價格透明、資訊對等,率先所做的「破壞式創新」,除了有助於擴大整體隱型矯正市場,提升民眾權益,也能讓牙醫師無須耗費心力在推銷,能更專注於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