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9文/郭文正

宗鉦防腐蝕螺帽 漁電共生案場首選

image
 ●宗鉦防鬆防腐蝕安全螺帽,具有防震、防風與防腐蝕優異效能,對於太陽能漁電共生案場可增強案場施工效率與降低案場受損、維修等支出,以確保應有利潤。圖/宗鉦公司提供

 享譽國內外的宗鉦企業為國內螺帽製造專業大廠,有感於國內近期大力推動太陽光電發電漁電共生案場建置,尤其南部更是大宗,為此特別將在國外市場廣獲青睞的防鬆防腐蝕安全螺帽,提供國內太陽光電產業裝設應用,讓位處多震的台灣及須面對防風、防腐蝕的太陽能發電漁電共生建置案場增添安全防護及降低維修成本。

 近期國內太陽光電積極推動漁電共生案場,尤其台南、高雄沿海更是各系統商必爭之地,只不過經由整體圈地範圍限制、升壓站建置與饋線不足等問題,讓中小型系統商看的到吃不到,目前火紅的漁電共生市場似乎都是財團層級才有能力建置。

 而南部建置漁電共生案場,防震、防風與防腐蝕都必須審慎因應,才能確保發電期間,降低案場受損、維修等支出,並據以確保應有利潤。

 宗鉦企業在螺帽製造已有30年豐富的研發製造經驗,在國外市場早已盛名遠播,加上在防鬆螺帽有很深的功力與經驗,早已在國外獲得客戶高評價與信任,直到近幾年國內強推再生能源積極建製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許多系統商開始尋求更耐用、實用與抗腐蝕的相關材料,才紛紛找上該公司。

 由於宗鉦企業的防鬆防腐蝕安全螺帽,採不銹鋼材質製造,且華司與螺帽連結成型,可防止裝設時華司脫落並節省作業時間,加上該螺帽還依據振動測試程序(VS-LP-TV-01V3.1)測試,通過符合NAS3350要求,且具有雙重防鬆功能,品質與防鬆機制大幅提升,採螺紋楔行斜面設計與耐落處理,可加強抗震安全防鬆效果與可靠度,這對於一建置即20年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超級加分,因此也讓宗鉦防鬆防腐蝕安全螺帽逐漸在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打出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