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8李娟萍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 Fed續鷹

美國9月升息3碼,並強調未來會持續積極將通膨降至期望目標2%,由於目前通膨降幅不如美國聯準會(Fed)預期,然而美國強勁的就業市場表現,仍有助於Fed持續採取升息政策。

 各國央行雖然跟進Fed升息,但仍追不上美元狂漲速度,非美貨幣表現仍是相當弱勢,使得國際股匯市呈現大幅度的震盪。

觀察CFTC道瓊指數投機者淨部位,9月20日空單再度增加3,748口,累計未平倉空單15,434口,大額交易人的操作上,仍是相對來的保守。

 本周重要的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將公布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聯準會所關注的通膨指標,將成為後續的動向指引。

技術面來看,以道瓊指數期貨12月合約來觀察,9月13日指數收長黑K進行反轉走勢以來,連續破底的走勢,己跌破3萬點大關,目前就短中長期均線,均呈現空頭排列,空方勢尚仍未收斂止穩,加以上述基本面和籌碼面仍是相對弱勢,操作上仍需謹慎,需再測試底部才會有利於盤勢的止穩,操作上,反彈仍持保守來看待。

 期交所在新增美國道瓊指數期貨、美國標普500指數期貨兩項商品後,成功邁出與世界接軌的第一步後,去年10月並新增美國那斯達克100指數,指數期貨槓桿倍數約10倍左右。

 國內也可以善用二倍槓桿ETF,如美國道瓊正2(00852L),依據個人的風險屬性,操作與美股相關具槓桿倍數之商品。(國票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