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7文/莊富安

中精機全電式射出機 攻高階市場

搭配自動化手臂及週邊設備連線建構成智慧成型產線,搶進食品包裝、醫療、光學部件與高端藥品包材等行業

image
●台中精機展出第三代全電機VαⅢ-130F醫療級專用機。圖/業者提供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 2022)27日盛大開幕,國內精密機械領導大廠-台中精機迎合「智慧機械」、「新世代材料」與「循環濟-淨零碳排」等三大展示主題,展出100噸、130噸與350噸等3台第三代全電式塑膠射出機,搭配自動化手臂及週邊設備連線建構成智慧成型產線,並導入智能自調適功能,有效提高生產良率、減少報廢的損失,全力向食品包裝、醫療、光學部件與高端藥品包材等行業招手,歡迎業者前往展場互動與體驗。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指出,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導致原物料、零組件與運費高漲,加上各國匯率衝擊,讓精密機械業經營環境日益艱困,唯有轉型邁向更高階、更高值化的市場,企業才有活路,台中精機塑膠機定位在節能化、自動化與智慧化的目標,致力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高品質與高精度的產品,在今年展出的3台全電式塑膠射出機身上都可看到。

台中精機此次展出的VαⅢ-350K超高效率免洗餐具生產系統,能在超高速生產負荷下持續穩定的運作,結合快速、準確的專用自動化手臂,搭配後段製程高效率的排列、包裝良品成袋,能大幅減少工作人力的需求,能滿足客戶超大量生產的期待,適合對生產環境要求極為潔淨食品包裝業使用。

VαⅢ-130F醫療級專用機,能徹底解決塑料泛黃的問題,可運用在醫學、光學部件和高端藥品包材,相關產品要求須具備高透明、低雙折射率、低吸水、高剛性、高耐熱與水蒸汽氣密性好等特性,以符合FDA以及ISO 10993品質標準,成為取代玻璃和其他塑膠包裝的高端材料。

VαⅢ-100全電式射出機,內建智能自調適功能,配合過膠圈可進行射出量補正,搭配安裝模具感測器,可由機台電控掌握成型品質、即時監控與建構產品生產履歷,提高生產良率,有效減少報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