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7文/郭文正

詮豐行星式滾柱螺桿 射出機新利器

image
 ●詮豐行星式滾柱螺桿具高精度線性運動、高剛性、出力大、壽命長、高負載、低背隙、低噪音及定位精準等優異表現,已成橡塑膠射出成型機傳動新選擇。圖/郭文正

 主要以生產螺紋栓規、環規、螺紋切削工具為主的詮豐精密公司,近年因推出行星式滾柱螺桿廣為產經持續研發後持續研發後更進一步推出CHG智慧型行星滾柱螺桿,具移載負荷即時監測、不平衡負載狀態評估、預知保養與故障診斷等功能,還可為產業應用減少故障、維修時程甚至不良品產生把關,目前已有廠商搭配在全電式塑膠射出成型機使用,將成為橡塑膠射出成型機最新應用利器。

詮豐公司表示,由於行星式滾柱螺桿主要結構為行星式螺桿、高精密螺絲、螺帽,具高精度線性運動、高剛性、出力大、壽命長、高負載、低背隙、低噪音及定位精準等優異表現,已成各式機械精密定位、線性驅動傳達及測量系統的重要組件之一,而且行星式滾柱螺桿藉由螺桿與精密螺絲介於螺帽間的運動,將螺桿之滑動由螺絲囓合轉換、回轉運動,轉為直線運動的傳動機械元件,其堅固的機構設計可適用於各種不良環境中使用。

該公司多年來運用既有生產螺紋規資源優勢投入行星式滾柱螺桿研發,日前以更精密的技術實力將行星式滾柱螺桿尺寸從最小的直徑8mm到最大135mm整備齊全,精細度可符合高科技或電子業應用,並為國內精密傳動提供更高階的產品選項。

由於國內正值產業積極布建自動化生產流程及產業升級的同時,更精密與確實的線性傳動機構就越顯重要,加上過去國內只有進口滾柱螺桿可採購,不僅單價高數量也頗有限制,因此該公司本著「傳動高科技、打照新視野」精神積極切入滾柱螺桿研發製造領域,目前已經有BS、BT、BO及BL等系列可供採購測試,另外也可配合各產業需求接受客製化量身訂做。

為能加速產業界採用行星式滾柱螺桿特別依精度需求採分級制,各產業可依需求訂製採購,而除高階需求外,還有依成本考量及精度要求較為寬鬆所生產的低階行星式滾柱螺桿,透過分級在精度要求與價格上有所區分,以滿足產業界相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