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7文/陳仁義

樺南雷射焊補機 模具修補利器

image
 ●樺南公司引進的德國「ALPHA LASER」ALM(手臂式)雷射焊補機。圖/樺南提供

 為了因應3C產業蓬勃發展,在精密模具的修補需求上,「雷射(激光)焊補機」可以說是最佳的模具修補工具。

 主要是因「雷射焊補機」係以高能量脈衝、雷射光束經聚焦成小點光斑產生高溫,可將焊材與工件熔合達到精密焊接的效果,修補作業時,不會產生塊狀及造成材料變形,應用範圍廣泛,是精密焊補利器,且可有效降低人工及材料費用,尤其特別是針對鋁材的氣孔焊補及焊接等作業。

 專業代理精密模具、打光研磨、被覆、焊補設備已逾30年的樺南公司總經理江輝雄表示,雷射補模目前在全球已經是廣為業界所熟知的新技術,該公司總代理德國ALPHA LASER公司系列機種,包括AL(開放式)、ALW(密閉式)、ALM(手臂式)等焊補機,最高功率達500W,操作簡單、作業快速、加工品質高,不僅可應用在精密模具工業、工具、焊補,也廣泛運用在醫療器材熔接、汽機車零組件加工及航太產業加工等,可加工材料廣泛,例如冷、熱作合金鋼、不銹鋼、工具鋼、青/黃銅合金、鋁、鈦、金銀等金屬。網址:www.fone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