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7文/蔡榮昌

台灣麗偉新機 獲歐洲市場青睞

image
 ●創新研發產品TW-10雙主軸雙刀塔車床,使得LEADWELL這品牌的世界知名度能更上一層樓。圖/業者提供

 台灣麗偉於2019年進駐中部科學園區,建構符合未來智能化趨勢的智慧製造工廠,可視化及數據化的生產方式。

 並向政府申請兩個重要計畫,雙系統車銑複合機智慧化功能計畫,及應用5G技術-動線監測智慧化生產線開發計畫,兩計畫於產品的生產技術及精密度精進不少,創新研發產品TW-10雙主軸雙刀塔車床,以及多功能五軸車銑複合機,新上市就受到市場青睞,行銷國內外,尤其是歐美市場更顯著,使得LEADWELL這品牌的世界知名度能更上一層樓。

 台灣麗偉與日本大廠投資公司(友嘉高松),雙方進行機器與自動化設備之研發與生產合作,而該公司為全球知名的「車床+自動化設備」大廠,目前已成功上市之自有產品有TW-8、TW-10雙主軸雙刀塔車床標配自動化。自動化線是未來推動智慧製造的基礎,因此,生產線之自動化整合能力關係到未來機器本身及智慧製造商機的競爭力,而台灣麗偉十分懂得善用集團資源,因此在自動化生產線的規畫及整合能力精進不少。

 台灣麗偉持續自主研發,不斷開發更符合市場需求之新產品,包括各種五軸聯動工具機,例如:TM系列多功能五軸車銑複合機、BC高性能五軸綜合加工機及MU、iT系列五軸立式綜合加工機。

 為提升產品之附加價值並滿足客戶的需求、配合少量多樣的製造趨勢,與全球多數的工具機廠商一樣,積極發展在單一機台上,可同時執行多種不同加工方式之多工複合型工具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