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7文/莊富安

TaipeiPLAS 強攻全電機市場

image
●台中精機在2022 TaipeiPLAS展出第三代全電機VαⅢ-130F醫療級專用機。圖/業者提供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 2022)27日隆重登場,迎合節能減碳的「綠轉型」國際潮流,台中精機集中火力強攻全電機市場,展出100噸、130噸與350噸等3台第三代全電式塑膠射出機,搭配自動化手臂及週邊設備連線建構成智慧成型產線,並導入智能自調適功能,有效提高生產良率、減少報廢的損失,極適合食品包裝、醫療、光學部件與高端藥品包材等行業使用,可望在展期中吸引大批買主前往參觀採購,大單入袋。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指出,明年營運將邁入70周年,台中精機從4坪廠房起家拓展至全球營運,於篳路藍縷淬鍊成為今日台灣精密機械的領航者,要由衷感謝一路相挺的客戶、供應商與精機同仁們,展期中將安排「鎚擊挑戰」活動,邀請賓客前來互動體驗,象徵彼此齊心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成就今日的榮耀!

針對食品包裝行業對生產環境的潔淨要求極為嚴格要求,台中精機展出的VαⅢ-350K超高效率免洗餐具生產系統,能在超高速生產負荷下持續穩定的運作,結合快速、準確的專用自動化手臂,搭配後段製程高效率的排列、包裝良品成袋,能大幅減少工作人力的需求,滿足客戶對超大量生產的期待。

VαⅢ-130F醫療級專用機,可運用在醫學、光學部件和高端藥品包材,相關產品要求須具備高透明、低雙折射率、低吸水、高剛性、高耐熱與水蒸汽氣密性好等特性,以符合FDA以及ISO 10993品質標準,成為取代玻璃和其他塑膠包裝的高端材料。台中精機運用該機種搭配周邊設備研發出醫療級專用機,可徹底解決塑料泛黃的問題。

 VαⅢ-100全電式射出機,內建智能自調適功能,配合過膠圈可進行射出量補正,搭配安裝模具感測器,可由機台電控掌握成型品質、即時監控與建構產品生產履歷,提高生產良率,有效減少報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