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4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印尼電動車布局 再下一城

 鴻海印尼投資再進一步,鴻海23日發布訊息指出,已透過旗下子公司與印尼Indika Energy的子公司,新設一合資公司「 Foxconn Indika Motor(簡稱FIM)」,全力在印尼開展商用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及管理諮詢等相關業務,雙方的合作將採行BOL(營運本地化)模式。

 瞄準印尼2.7億人口的內銷市場,以及印尼政府釋出「2030年讓1,300萬輛電動機車、220萬輛電動車上路」的商機,鴻海集團今年在印尼布局腳步明顯加快。

 繼年初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IBC)、Indika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以及台灣Gogoro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宣布聚焦在四輪和二輪電動車的電池開發,以及包括能源存儲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s,ESS)、電池交換站和電池回收在內的系統開發後,今年年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又率團赴東南亞考察,在拜會印度總理莫迪後,隨即轉戰印尼,與印尼總統佐科威約在西爪哇省茂物會面,討論電動車投資等議題,足見雙印在鴻海電動車佈局的重要性。

 鴻海指出,此次的合作係由Indika Energy集團透過其子公司PT Mitra汽車(MMG),與鴻海科技集團旗下子公司Foxteq Singapore Pte. Ltd. 共同出資成立一家全新合資公司PT Foxconn Indika Motor(簡稱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