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4蘇嘉維/台北報導

高通強攻車電 潛在商機300億美元

 高通(Qualcomm)全力衝刺車用電子市場,首度舉行的汽車投資者大會中釋出顯著戰果。高通表示,目前旗下產品線已經掌握的潛在商機,已高達300億美元,且預期車用產品線2022年會計年度帶來獲利將年增三成,預估2030年整體車用電子市場規模將上看千億美元。

 外電報導,高通在美國時間22日舉行汽車投資者大會,這也是高通首度舉辦以車用為主題的相關活動,顯示重視車用電子市場。高通指出,車用產品主要成長動能將會來自於推出的驍龍(Snapdragon)數位底盤產品線。

 高通表示,當前公司在車用電子成功拿下設計案的潛在商機,已經達到300億美元,明顯高於上季度財報公告的190億美元。高通財務長Akash Palkhiwala表示,高通一路從價值200美元的入門款車用晶片到高階車種使用的晶片價格3,000美元皆有機會搶下商機。

 高通預期,在2022年會計年度車用產品線帶來的營收將上看13億美元,明顯高於去年度的9.75億美元,年成長幅度將超越三成水準,且到2026年會計年度,車用產品線營收將突破40億美元

 高通還加碼宣布,賓士將會在明年採用高通Snapdragon數位座艙系統應用在賓士資通訊娛樂系統。高通看好,在2030年全球整體車用電子市場規模將可望達到1,000億美元。

 高通在2021年就對外宣示,未來車用電子將成為公司重要布局之一,預期五年內相關營收將成長到35億美元,十年內將達到80億美元。高通當前已經成功拿下BMW、法拉利及汽車集團Stellantis等合作訂單,且後續將會攻入中國汽車品牌供應鏈,顯示車用電子布局將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