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3翁毓嵐/台北報導

和碩加碼越南廠 注資近30億

 和碩(4938)擴大注資越南子公司,22日再公告經由旗下鎧勝控股注資1億美元(新台幣約29.72億元)予越南廠。該廠建廠進度因疫情略有延宕,直至今年上半年才啟動小量投產,預計此回注資將加速其量產、以因應Google智慧音箱及微軟Surface等產品出貨需求。

 和碩於2020年2月間正式宣布以1.5億美元、成立越南子公司,同年年底取得位於越南海防市新興工業區中的8.75萬坪土地,隨後於2021年年初時再宣布斥資約2.13億美元建置越南廠。

 照和碩原先規畫,越南廠應於去年下半年即建置完成、並啟動投產,不過在當地疫情起伏、影響建廠進度下,小量投產於今年上半年啟動,量產的時程則延至下半年。該廠規畫的產線初期包括了Google的智慧音箱、微軟Surface系列部分產品等。不過依先前越南當地媒體揭露,和碩目前啟用的僅是第一期的用地,後續還將有規更大的第二期擴廠計畫。惟和碩對此事表示為當地媒體之臆測。

 和碩在不到一周前,也才透過鎧勝、再注資墨西哥廠達5,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86億元。外界預期和碩係為其美系電動車廠客戶特斯拉(Tesla)積極擴大交車量,力拚墨西哥廠於年底前正式投產而加速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