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1文/林雅卿

花蓮趣出刊 景點、活動一網打盡

「星光音樂會」9/24七星潭登場;瑞穗、安通「太平洋溫泉季」11月開鑼

image
 ●花蓮政府觀光季刊《花蓮趣》42期出刊封面。圖/花蓮趣提供

 時序入秋氣溫轉涼,花蓮擁有好山好水、純淨的大自然,向來是國內外遊客的旅遊首選城市。秋收的花蓮豐饒多產,更擁有山與海的精粹,9月份出刊的第42期《花蓮趣》將帶領旅人勾起香味記憶,就從相遇花蓮愛香隨開始;從9月24日來到浪漫七星潭疊石許心願、聆聽美聲賞星光的「流星花蓮-星光音樂會」,以及11月份即將在瑞穗及安通溫泉區打造靚彩雙光影展區的「花蓮太平洋溫泉季」,更多好玩景點及活動在本期《花蓮趣》有詳盡介紹,邀請全國旅客來花蓮享受一段暖呼呼的療「浴」假期。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張志翔表示,不論是一個人旅行或家族旅遊,花蓮都是最佳旅遊目的地!夏末秋初的花蓮更適合遊玩,除了七星潭星光音樂會與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外,還有10月15日在富里鄉東富禪寺舉辦的音樂盛會「太平洋FaliFali音樂節」、10月22日在太魯閣台地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以及11/5~11/6在富里鄉永富社區舉辦的「穀稻秋聲-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以天籟樂聲與大自然深度交流,體驗好山好水和溫暖好人情。訪花遊客可到新啟用的花蓮轉運站,享受多家業者提供的長途國道客運、短途市區公車及人流轉乘的多條交通路線服務,更可串連鐵路與單車來趟「悠遊雙鐵」行,深入在地享受美景與活動。

 花蓮近來積極打造永續方舟計畫,配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推廣低碳旅遊、農村旅行、部落旅遊等,本期《花蓮趣》趁著豐收時節,帶領大家收集溫泉鄉的暖味、乳香的甜美,金牌紅茶的蜜香、咖啡香,還有最道地的原民酒釀風味,與花蓮來場迷人的「香遇」;想旅行的時候一個人說走就出發,跟著〈鐵道慢城〉和〈中途下車〉單元,用臺鐵的區間慢車與鐵馬,走讀在地故事;〈暖心好店〉單元以4項國際認證告訴旅客花蓮飯店有多好,去感受「慢.精品.花蓮」的旅遊最高品質。

 擁有豐富資訊的《花蓮趣》是旅客造訪花蓮最實用的旅遊書,本期《花蓮趣》發行22,500本,分送國內外各大組團社、旅服中心、駐外單位,以及縣內旅館民宿等,花蓮觀光資訊網官網也有提供中、英、日、韓文版本線上電子書可即時閱覽,另每期可至線上填寫問卷參加抽獎活動。浪漫秋季為花蓮帶來寧靜氣息,正適合給自己一段內心與山海自然對話的恬謐時光,品味花蓮共好、宜居的秋景日常。更多《花蓮趣》電子書精彩內容,也可上《花蓮趣》官網-花蓮好遊趣(http://www.hlsafari.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