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0劉季清/台北報導

AI變善解人意 解決企業銷售痛點

 Aiello犀動智能於2019年成立,專攻AI自然語言理解(NLU),透過自研的飯店智能語音管家「小美犀」,在台打入多家飯店,更逐步成為四星級以上飯店的標準配備,是亞洲少數能做到具規模化商業模式的AI公司。犀動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沈書緯表示,NLU技術發展至今,未來3~5年將可對人類的對話內容做有效、全面的理解。

 沈書緯過去在Google任職,深諳自然語言理解技術。他表示,以GPT-3與BLOOM最大的優勢,在於可以對人做「思想上」的理解。例如,犀動智能開發的新產品Intelligence Conversation Platform,就是以GPT-3與BLOOM為基礎開發的「語音協作」平台,可快速將多個會議語音檔轉為文字,並由機器學習模型自行重新寫成精準的摘要,目前已可支援中文、英文、日文3種語言。

 沈書緯說,目前企業客戶在開發新客時,多半透過陌生開發與電訪進行,「要成功安排一個實體見面的會議,業務在這之前要打超過100通電話」,但業務的銷售技巧對不對、哪些電話訪問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電話掛掉之後就無從分析。對此,犀動智能的新產品將瞄準企業客戶,透過人工智慧模型分析,讓管理階層掌握旗下業務團隊的銷售技巧、提高轉換率,拚提高銷售單位在陌生開發業務時的效率。

 同時,疫情過後,線上會議成為新常態,沈書緯表示,新產品Intelligence Conversation Platform將可以分析多個線上會議語音檔案,使用者可以多人協作,並直接搜尋關鍵字、編輯、註解、修改與分享,如同「語音版的Google Docs」。預計將於今年底前正式推出。

 接下來,隨著全球解封、民眾開始與疫情共存,犀動智能也將積極進軍海外市場,看好泰國、日本2大市場在旅遊觀光產業的龐大機會,力拚未來3~5年內在東南亞、東北亞市場的三星~四星級以上飯店拿下30%~40%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