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9王賜麟/台北報導

連騰 上半年營收轉虧為盈

 IC缺料緩解帶動產品出貨回溫,連騰(6818)上半年營運轉虧為盈,展望下半年公司預期,受惠網通產品需求不淡,加上拓展新應用也逐步展現成果下,正面看待後續營運。

 連騰上半年營收4.48億元、年增8.95%,稅後純益418.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17元,較去年同期稅後虧損3523.2萬元、每股虧損1.41元,獲利大幅度改善。累計前七月營收達5.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39%。

 連騰表示,除了缺料問題緩解,客戶訂單需求回升外,長時間耕耘的網通產業包括O-RAN客戶,WiFi 6/6E以及小基站等產品今年逐漸放量,此外,其他領域如IoT應用、手持式電腦、穿戴裝置等,預期也會開始展現成果,於下半年陸續量產,因此不看淡下半年營運。

 連騰主要以天線設計、製造為主,應用涵蓋5G、NB/PC、網通、穿戴、物聯網等,去年深受筆電、網通產業缺料干擾,導致營運走弱,所幸客戶端需求仍在,缺料緩解下,今年上半年營運逐步回溫。

 同時公司也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以高毛利客戶族群為主,如行動載具方面,通訊模組事業群開發的慣性導航感測系統(IMU)已進入客戶承認階段,該系統可判斷行動載具轉向與移動期間的位移變化,提供航控系統更精確的判斷訊息。UWB模組開發上,已達到整合定位、生理偵測、監控等功能,目前也已送樣給客戶端測試認證,有望成為未來營運新動能來源。

 連騰表示,今年大環境挑戰仍在,戰爭、封控、通膨、原物料價格上揚、晶片供應不穩定等,但鎖定未來市場發展重點,AI人工智慧、元宇宙、IoT、新能源車等,都有大量的通訊需求,對於天線端來說都是不小的成長機會,站在產業趨勢上,公司亦將持續開發新客戶、新產品,對中長期營運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