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9文/郭文正

陽光花園 跨足漁電共生永續經營

累積1,100多案場經驗,從設計、建置、保固、維修到營運管理,讓客戶更安心

image
 ●陽光花園董事長陶百群(左一)與團隊同仁。圖/陽光花園提供

 成立於2013年在國內太陽光電發電享有盛名的陽光花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起家,隨後擴大各類型太陽光電案場,營運至今承做的發電案場已累積超過1,100多件,而且光去年案場掛表即超過60MW,今年預估年底前也可超越去年建置量,亮眼成績來自於自有維運團隊與完善的營運管理,並以忠實陪伴案場20年的終極目標在市場上贏得良好口碑與認同。

 陽光花園董事長陶百群受訪表示,公司創業初期以屋頂太陽光電投入市場,隨後逐漸擴大大型廠房及地面型、甚至更大型的漁電共生,經過1,100多案場的檢驗與經驗累積,造就十年磨一劍的硬底子實力,最重要就是培養出一群擁有豐富施工經驗與專業技術的團隊組織,相對也讓經手案場成為真正「一條龍整合式」服務,從設計、建置、保固、維修到營運管理等,讓客戶更安心更便捷。

 陽光花園目前員工有80多位,隨後預計再增加至100位,透過自有團隊的努力,目前已在全台設有桃園、台中與台南等共計四間辦公室,其中因台南為大本營所以有兩間,充分展現該公司重視在地服務與永續經營的精神。

 由於太陽光電若躉購給台電簽約就是20年,屬於長期投資產品,而且期間仍須面對維修、營運管理等過程,如何找個有信譽與擁有務實維修團隊的系統商就是案主要特別注意的重點,尤其住家屋頂型民眾更是要慎選系統商,因為住家屋頂型面積不大,有維修需求時經常會被系統商忽視或拖延。

 陽光花園雖然已成長為大型系統商,但是對屋頂型太陽光電的初衷仍然未減,無論大小屋頂型案場都持續接單,更透過自有專業維修團隊提供服務,確保案場正常營運即時控管發電效益。

 另外,陽光花園今年切入高雄地區漁電共生案場規劃,為能做好漁電共生永續經營策略,特別為漁業養殖自行成立「陽光漁場」專注於養殖營運管理,將結合養殖漁民採契作或是合作方式專注在養殖,透過專業配套強化養殖量能,真正實證漁電共生的互利模式與營運,目前已規劃8月著手建置室內養殖場配合太陽光電案場,預計年底可完成6MW案場,並繼續在高雄開發大型漁電共生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