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8文/謝易晏

台萬工業轉型 打造智慧工廠

image
 ●台萬工業董事長白政忠(左八)期許台萬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腳踏板製造商,並與中衛中心一同打造自行車國家隊,協助台灣產業升級。圖/業者提供

 台灣過去擁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隨著產業外移,曾一度面臨重大危機,雖然台灣擁有製造自行車的核心技術,但終究不敵昂貴的人力需求與居高不下的成本,要繼續走下去,就得另闢新路。自行車業者台萬工業總經理白亞卉認為:「產能與品質必須同時兼顧,關鍵就在產業升級,因此決定讓台萬踏上數位轉型這條路,投入智慧工廠。」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為台萬工業量身訂做智慧製造發展藍圖,企業輔導部顧問洪啟倉表示:「從接單開始,針對各階段提出解決方案,例如導入供應鏈資訊串流與AI輔導,建立生產進度資訊串流模式,利用WEB進行行動化報工,即時掌握生產訂單及採購資訊,利用動態排程快速反應客戶詢單與交期,縮短接單到出貨時間,降低生產及存貨成本,提升達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