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8文/謝易晏

Universal Robots第二季營收強勁成長

換算丹麥當地貨幣後,Q2成長高達22%;總裁Kim Povlsen:成功關鍵在於全球焊接需求暢旺、技術獲青睞

image
 ●產業對於協作科技需求漸增,帶動Universal Robots營收強勁成長。圖/業者提供

 丹麥協作型機器人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第二季營收8,300萬美元,Universal Robots總裁Kim Povlsen表示:「公司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8%,若換算丹麥當地貨幣後,第二季成長高達22%。」他接著指出,若以同樣方式計算,Universal Robots 2022年前兩季營收較2021上半年增長30%。

 至於今年上半年成功的關鍵,Universal Robots歸功於全球焊接需求格外暢旺。此外,獲得OEM客戶青睞也是公司營收增長的原因之一。Povlsen表示:「UR協作型機器人正為振奮人心的新產品奠定根基。我們認為,藉由不斷壯大的UR+生態系,拓展與新OEM客戶的策略夥伴關係,是未來創新與成長的一大契機。」

 「協作科技帶動生態系整體成長」,目前有超過80家OEM客戶採用UR機器人打造解決方案,應用範圍包羅萬象,從焊接、堆棧到營建任務都有UR機器人的身影。產業對於協作科技需求漸增的情況,同樣反映在這些OEM夥伴的亮眼表現上。以利用UR機器人打造測量解決方案的3D Infotech為例,他們相當肯定Universal Robots的技術貢獻,2021年更以營收增長逾200%的驚人成績,在UR+生態系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