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文/陳愛珠

兆豐投信:元宇宙類股長線焦點

 近期科技股強力反彈,雖然通膨數據未明顯下滑,不過原物料、能源等價格陸續回檔,加上近期就業市場仍維持穩健,因此帶動科技題材有機可趁。

 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全球市場針對網通元件、雲端運算、數位串流等科技題材需求日益增加,特別是涵蓋元宇宙應用設備領域,更是符合疫後產業轉型與數位化生活的需求,像是企業視訊與民眾通訊常用的Zoom、或是遠距醫療所需的機器人輔助微創手術技術,或是像直覺手術公司等,這類題材成為科技類股中的黑馬之星。

 舉例來說,像是Zoom這類的視訊軟體,持續提高安全性、使用者體驗,甚至結合遠距醫療看診等功能,即可將科技、醫療產業應用串接,帶來雙向優化的產業效應,也有助企業獲利面的高度成長。

 兆豐投信指出,綜觀目前市場,投資人先前對經濟硬著陸的擔憂過度反應,美林證券評估市場氛圍仍有機會延續反彈,科技股有望隨股市反彈而受惠。近期半導體市場雜音有逐漸鈍化,隨著美股反彈,科技股題材仍是長線投資焦點。

 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研究團隊指出,本基金採取元宇宙應用軟硬體為主流,持續加碼基本面佳且長期成長性的科技股擇優買進,如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工業等題材,爭取整體投資組合的潛力成長空間,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檔主動式全球元宇宙基金;觀察全球市場下半年可望利空鈍化,建議投資人逐步透過單筆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納入投資組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