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黃惠聆/台北報導

印度股止跌回升法人看好中長線

image
印度基金近月績效前十名

 印度央行自5月以來連三度升息,吸引國際資金對印度市場出現明顯回補,加上內資持續加碼,使印度股市近期止跌回升。

 法人認為,中長期正面看待印度股後市。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外資是此波印股大跌的主要殺手,外資自去年10月起連九個月賣超印股,累計賣超330億美元,甚至超越全球金融風暴與新冠肺炎等海嘯等級的賣超,當時外資動向已達極度悲觀,後來賣壓來望逐步減輕。

 內資去年累計買超印股126億美元,今年以來買超已達294億美元,連續買超15個月,本土基金總現金水位5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可看出內資對印度的經濟及股市表現深具信心。

 PGIM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指出,印度央行5日將附買回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5.40%,升息幅度高於市場預期,目前利率已回升至新冠疫情前水準,這是印度央行自5月以來連續三度升息,中止盧比下跌,也吸引近期國際資金對印度市場出現明顯回補。

 不過,印度整體通膨率7%,仍超過印度央行2%~6%的目標區間,從央行積極升息的態勢來看,印度仍將打壓物價列為政策首要目標,然不會透過激進升息手段,目前市場預期8月印度央行仍將維持升息趨勢。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印度自身的經濟仍處在健康狀態,製造業PMI續處於擴張水準之上,產出及新訂單持續擴張,通膨數據亦有所滑落,有利於印度央行保持政策彈性,

 林光佑也表示近期亦見外資回補,再搭配印度政府持續推動各項經濟支持政策,對印度股市中長期表現仍正面看待,在類股布局方面,建議可關注資本設備、原物料、金融、科技等類股表現

 法人認為,印度股市本益比自20年高點下滑至19.1倍,落入一倍標準差範圍內,評價已修正至合理水準,建議逢低分批布局印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