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曾仁凱/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 大啖熱食商機

 超商雙雄搶食現做熱食商機,統一超(2912)16日宣布,推出智FUN機新商業模式,串聯旗下外送平台foodomo,消費者可預定現做餐點、就近到超商門市的智FUN機取餐。

 全家(5903)也和外部餐食新創公司POPGo!合作,在部分門市導入具保溫效果的「餐食智取櫃」,民眾可使用POPGo!APP選購不同品牌餐食,指定時間直接到全家門市的智取櫃,掃瞄QR Code或手機對應解鎖取餐。

 統一超2018年就在X-STORE未來商店,導入「智FUN機」服務,之後陸續引進4℃、18℃、CITY CAFE、現做熱便當等不同智能販賣機型,擴大智FUN機可販售的商品結構,並依商圈需求組合變化多種商業模式。

 統一超去年開始在封閉型的科技廠辦,設置「智FUN機」開賣現做熱便當,透過觸控式螢幕即可完成點餐、結帳、取餐,滿足科技廠區用餐時段低接觸、快速取餐等需求。由於效果不錯,決定擴大推行。

 統一超16日宣布推出智FUN機全新商業模式,首度整合外送平台foodomo,消費者可透過foodomo APP預定指定現做餐點、就近超商門市的智FUN機取餐,如果來不及預定,也可到智FUN機購買限量現貨。

 另外銷售時段也從午餐便當,延伸至下午茶的炸物小點,首波與21 TO GO、JUST KITCHEN合作,販售10款現做熱便當與下午茶點,包括香草烤雞腿炊粉餐盒、好運叉燒飯、紫玉地瓜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