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鄭淑芳/台北報導

雙引擎 耀登下半年營運倒吃甘蔗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3138)16日宣布旗下子公司耀睿科技的OTIC(Open Testingand Integration Centre)和資安測試實驗室16日正式發出全球首張O-RAN O-RU認證,順利在認證領域跨出一大步,另去年新增的美系NB客戶射頻天線訂單也已於首季量產,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樂看第三季的表現將優於第四季,下半年的表現還會超越上半年。

 透過國發會牽線,耀登集團和中華電信攜手,共同建構5G開放網路驗測環境;隨著O-RAN聯盟認證和標章規範的推動,耀睿領先進行開放性射頻單元(O-RU)認證程序,並推動O-RAN認證和標章體系,提供符合O-RAN WG4規範一致性測試驗證要素,構成完整的用戶平面、控制平面、管理平面與同步平面的測試平台,並取得測試數據結果,確認規範與實際測試案例可行性。

 繼O-RU發出全球首張認證之後,耀登透露,下一次將朝O-CU及O-DU的認證前進,目前已有廠商與耀睿接洽,朝下一階段的認證做努力。

 張玉斌強調,若從目前市況與在手訂單來看,下半年的營運表現可望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