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文/李水蓮

台灣積層 加碼數位印刷布局綠色製程

image
 ●台灣積層引進HP indigo 25K數位印刷機,提供業界最快的對色技術服務。 圖/台灣積層提供

 台灣積層為因應電商的蓬勃成長,以及少量多樣、個性化設計的數位印刷市場需求,布局綠色製程,於2015年引進HP Indigo 20000大型的數位印刷機。近期,再投資添購一台HP indigo 25K數位印刷機,印刷寬幅更大,且未來改成HNVS高濃度版油墨,更能減少換墨次數,新設備不僅能在專色色彩上優化、也支援特別色大師,可達到快速匹配色彩需求,為業界最快的對色技術,無論在色彩展現、降低製程損耗都有不錯表現。

 董事長陳界中表示,看好數位印刷的市場發展前景,該公司於2016年成立「品牌包裝職人-好in網」,專為品牌客戶製作少量多樣的客製化軟性包裝袋,是目前大中華地區可做到客製化軟性包裝於線上即時查價、快速下單、稿件DIY上傳、多元化付款、會員訂單查詢與管理的平台,從2016年開始,每年的數位印刷營收都超乎預期。

 在製程環境上,HP數位印刷使用雷射製版暫存影像版的電子供墨技術,減少製版時鍍銅、鍍鉻等化學程序也減去電鍍時能源的浪費,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趨勢。提供少量多樣的快速生產,有效搭配客戶市場行銷活動,加速客戶新產品開發腳步。

 陳界中指出,讓品牌與眾不同,少量多樣、個性化的設計就是趨勢之一。數位印刷機的成像速度及技術、解析度都不斷的精進創新,加上具可變式圖文的能力,更能滿足顧客在成本、速度、校色等各方面需求。

 陳界中表示,該公司一路走來歷經40多個年頭,追求企業利益已不全然是唯一目的,時至今日,如何讓經濟、社會與環境共榮共生,才是台灣積層永續發展的挑戰,也是肩付的責任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