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6文/王妙琴

大古鑄鐵雙雙鍋 20分鐘募資200萬

image
 ●大古鑄鐵「雙雙鍋」不僅適合台灣普遍較小的廚房空間,耐刮耐溫差,還能直上炭火烤。圖/業者提供

 傳產拚轉型,紛紛瞄準募資平台打響新創品牌知名度,台灣精品鑄鐵食器品牌-大古鑄鐵也針對台灣人料理習慣及廚房空間,歷時超過一年反覆研發、討論、修改,推出「是湯鍋也是平底鍋」的全新無塗層鑄鐵鍋「雙雙鍋」,開始預購前即在網路上引發話題討論,更創下開賣20分鐘募資金額突破200萬的佳績。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觀察,自2018年起,台灣有許多傳統產業轉型成立自營品牌,有別於過去僅靠實體通路、大型電商銷售的方式,也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在網路打響品牌知名度。

 疫情帶動自煮風氣盛行,台灣精品鑄鐵食器品牌-大古鑄鐵也瞄準群眾募資平台受眾喜愛多功能、創新設計的特性,歷時超過一年反覆研發、討論、修改,結合上千份問卷回饋,研發全新商品「雙雙鍋」,不僅融合台灣人料理習慣,獨特雙層兩用設計搭配拆卸式把手,小尺寸也有大容量,更解決普遍廚房收納空間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