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6文/黃俊榮

工具機公會推產業規範 提升競爭力

2050全球淨零碳排,理事長許文憲也呼籲政府投入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因應減碳需求

image
 ●工具機產業規範關鍵影響力發表會與會貴賓合影。圖/黃俊榮

 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於109年成立「技術委員會」專責推動業界規範制訂,以東台精機、永進機械、程泰集團(亞崴機電)、台中精機、達佛羅、遠東機械(發得科技)為主,結合精機中心(PMC)的研發法人能量,由一顆螺絲做起,在介面標準統一、品質長效與高精度的原則下,逐步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建立業界的通用標準。

 經過兩年運作,已顯現初步成果,工具機公會在11日舉辦工具機產業規範關鍵影響力發表會。

 本次發表會,除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國科會科技辦公室葉哲良執行秘書、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外,也邀請全球最知名的產業規範推動機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全球執行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分享半導體產業推動業界標準的成功經驗,與國內工具機廠商一同進行跨產業、跨領域的推動經驗交流。

 許文憲理事長分享近期工具機產業脈動,從整體環境剖析開始,再點出台灣工具機產業發展的關鍵議題,對強化供應鏈體系的韌性提出碳中和、在地經濟、數位轉型的重要建議。

 此外,因應2050全球淨零碳排,許理事長也不忘向與會政府官員建言,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希望政府投入資源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因應減碳需求。

 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同時也是技術委員會召集人,更是催生台灣工具機產業規範的重要推手,為國內工具機產業制訂業界規範建置相關運作機制,更積極引入產官學研資源與能量,鼓勵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透過公信力、標準化、普及化、應用性來深化業界導入產業規範的信賴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