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6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挺矽力 瑞銀送暖上調目標價

看好前景,高盛、摩根大通均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image
外資對矽力-KY財務預期

 台股前股王矽力-KY(6415)今年以來嚴重拉回,跌幅超過5成,瑞銀證券此時溫馨送暖,看好技術領先與產品組合完整雙優勢,能在全球IDM廠供應短缺、大陸OEM廠積極尋找在地供應商環境中,取得有利地位,初評「買進」,推測合理股價高達750元。

 吸睛的是,若矽力-KY營收成長動能、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皆超越瑞銀賦予的基本假設,瑞銀對矽力-KY樂觀情境股價預期更飆上1,000元,意味前股王就算歷經股票一拆四,仍有本事回歸千金寶座。

 外資研究機構對矽力-KY前景具一定看好共識,高盛、摩根大通證券均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瑞銀此時加入多頭陣營,從基本面無虞、股價回檔已深的價值面具吸引力出發,進而與資金轉進高價IC設計股的潮流相唱和。

 瑞銀亞太區半導體分析師林莉鈞表示,在半導體產業循環中,大陸在地化與供應鏈分散化已是大勢所趨,矽力-KY憑差異化能力與強大執行力,堪稱行業中主要受惠者。

林莉鈞估計,矽力-KY切入伺服器、車用、基站等領域,2026年時很可能在基礎假設上多創造出7~12億美元營收;據瑞銀所做服務可觸及市場(SAM)分析,矽力-KY受惠新營運機會帶動,三至四年後營收有望比現在高71%~133%。

 就各事業區分,矽力-KY已經深耕汽車市場五至七年時間,遙遙領先於大多數亞洲與大陸IC設計同業,隨大陸汽車生態系趨於健全,加上電動車內含半導體應用不斷提升,光是車用領域營收上檔空間即高達4.99億~9.33億美元,為各業務成長潛力最大者。

 就評價面來看,矽力-KY股價已從2021年底的68倍本益比位階,下殺到目前26倍本益比位置,反應需求走弱、庫存調整與潛在產業競爭疑慮,此外瑞銀認為,基於矽力-KY先前並未積極針對電源管理IC(PMIC)漲價,現在價格壓力較輕、切入非消費性領域,廣泛產品組合支撐市占率等因素,看好矽力-KY表現優於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