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5文/陳至雄

社口犂記傳承五代 台式月餅熱賣

128年來的滋味香甜不膩,採傳統製法加上細膩手工,每天新鮮現做,獲顧客排隊搶購

image
 ●社口犂記創始店中秋月餅飄香百年,是許多企業指定的中秋好禮。圖/陳至雄

 中秋節快到了,社口犂記創始店又開始忙碌起來,最出名的台式月餅,一如往年又開始大熱賣,已是企業團體中秋送禮熱門品牌,傳承128年的好味道風采依舊。

 從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往神岡的方向直走大約一公里處,就可到達社口犂記創始店,從店內陳設的老舊木製櫃檯和最原始的百年「犂記」招牌,代表著犂記薪火相傳與世代接棒的意涵。

 為了要嚴格控制餅的品質,提供顧客貨真價實的原味,不供應其他餅店銷售,是該店百餘年來的堅持。犂記的台式月餅製程嚴謹,綠豆等原料皆經過精挑細選,製法是將綠豆撥開去殼後,泡水後蒸熟,然後加糖一同攪拌成糊狀後切成小塊,再加入豬肉、蔥、芝麻等做成的餡,放入烤箱烘烤即成。豬肉、蔥熬煮過,特別香脆,綠豆與糖有一定比例,表皮烤後澄黃,入口即化、口感極佳,才能達到色、香、味俱全的境界。

 社口犂記創始店仍維持傳統的經營方式,堅持父傳子、不找合夥人、不公開祕方,只做具有台灣風味的「漢式餅」,最具代表的台式中秋月餅,其特別之處是香甜不膩,口感與眾不同,採用傳統製法加上細膩的手工,每天現做出爐,為的就是確保鮮度和品質,以滿足顧客需求。每逢中秋節前,總是大排長龍的搶購中秋月餅。

 社口犂記創始店目前由第四代張煥宗經營,也傳承到第五代,還是遵循祖傳製餅技術,並不斷研究改良,發展出符合大眾口味的產品,是台中著名的地方名產之一,更是台中糕餅產業文化的重要資產。社口犂記傳承古法製造,至今還保留蒸籠松木桶等傳統設備,從古早味中創新。

 除台式月餅外,漢式傳統訂婚禮盒也非常出名,各種訂婚禮餅,口味不同,味道獨特,是中部人訂婚送禮的熱門品牌,另外還有蓮子餅、麥芽餅、犂蒜餅、鳳梨酥、杏仁酥、牛奶豆沙、巧克力豆沙、漢式喜餅、素食系列餅類也大受歡迎。訂購電話:(04)2562-7135,社口犂記網址:https://www.lj-cak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