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5袁延壽/台北報導

防疫措施完善 打造安心職場

image
 ●遠東新世紀抗疫團隊。圖/遠東新世紀提供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遠東新世紀為了照顧員工,配合國際疫情發展趨勢與各國政府政策,在全球生產據點建立因地制宜的防疫配套措施,提供最即時的防疫資訊,打造疫情下的安心職場,在今年的首屆亞太永續行動獎獲肯定。

遠東新世紀針對各單位不同的防疫需求,在各事業部均建立防疫團隊。遠東新世紀指出,總公司的防疫小組針對公司決策內容進行討論及佈達、關懷小組則針對確診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進行關懷以及協助。實施分區分流、居家辦公、人流集會管制等措施降低接觸感染風險,並且定期發放口罩、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給員工。

遠東新指出,在疫情期間也建置了「健康關懷系統」,全公司員工均能以手機或網頁方式填報個人及同住家人健康狀況,並於系統即時獲悉政府發布之防疫資訊。

為了提升疫苗覆蓋率,遠東新指出,以發放獎勵金鼓勵同仁施打疫苗;針對派外員工,製作防疫須知跨國懶人包,提高醫療險保額,針對隔離與檢疫等費用提供高額補助,體恤駐外同仁的辛勞。

此外,遠東新也捐贈3,800個重症插管防護箱及1,600個防護面罩供171家台灣醫療機構使用,這些都是以遠東新世紀生產的醫療級膠片為原料製作。

遠東新世紀重視員工權益,執行人權盡職調查,由董事會負責監督管理。2021年員工滿意度調查結果為86.8%,91%員工對公司感到驕傲。遠東新世紀表示,在全球總計有超過2萬名員工,彼此合作、相互協助,將台灣良好的管理制度、風險預警制度和防疫經驗轉移至海外團隊,藉以照顧更多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