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2李娟萍

美CPI降溫 美元指數回落

7月份汽油價格明顯下跌,美國公布的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8.5%,較6月份的9.1%出現明顯回落,也低於市場預期的8.7%,此外排除糧食和能源成本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也維持在5.9%,亦低於市場預期的6.1%。

 隨通膨開始從高點回落,市場預期聯準會激進升息步伐將有望放緩,近期受到壓抑的市場情緒也帶動股市大漲及美元指數大幅回落。

 9月份ICE美元指數期貨10日收盤收在105.08點,收盤價創近一個月來最低點。

 觀察最新CFTC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歐元兌美元部分,以投機為目的的槓桿基金目前淨空單水位為22,700口,淨空單水位較上周減8,335口。日圓部分,投機性空單獲利了結狀況已穩定,多單部位開始出現連四周增加,目前槓桿基金持有淨空單水位已降至19,923口,為近一年半來最低水位。

 合併計算各貨幣後,目前看多美元淨多單部位約42,933口,淨多單水位較上周減少11,574口,顯示目前投機部位,仍持續看多美元走勢,但力度已縮減。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分析師吳品杉表示,在美國貨幣緊縮政策尚未結束前,預期美元仍將偏向上漲格局,可逢低找尋機會布局。(國泰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