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2王淑以/台北報導

國泰投信息收聯盟ETF 配息發年中獎金

image
國泰投信三檔「息收聯盟」ETF配息概況

 由國泰投信的三檔台股ETF所組成的「息收聯盟」,11日公告每單位實際配發金額,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每股將發0.28元現金股利;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及國泰台灣5G+ ETF(00881)每股將分別發放0.25元、0.26元現金股利,三檔8月16日除息,投資人最遲在8月15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配息。

 國泰投信上述三檔ETF受益人數合計超過103萬人,投資人將領到一筆「年中獎金」。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總規模已突破900億大關,投資人青睞結合永續與高股息的ETF。

 國泰投信指出,近年「存股領息」風潮盛行,但投資人買入ETF參與領息,應留意當ETF市價大幅超過淨值時,就是有「溢價」情況。

 如有大幅溢價情況買入ETF,很可能將承擔市價回落到淨值的風險,造成還未領息,就賠上溢價損失的情況。投資人在買進ETF時,應留意其過往是否常有高溢價的紀錄,建議挑選具有足夠流動性及成交量的ETF,並且密切關注發行公司官網提供的即時淨值與ETF折溢價資訊,避開買在高溢價的風險,維護自身投資權益。

 國泰股利精選30 ETF與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是偏向價值型投資組合,持股以電金傳均衡配置為主;前者精選財報獲利佳、股利發放穩定、股價波動低的30檔個股。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以MSCI臺灣指數為基本選樣範圍,篩選MSCI ESG評級為BB(含)以上的個股,並依調整後股息殖利率排序取前30檔,上述兩檔ETF著重於持股穩定性,訴求長期投資「總報酬」的累積。

 國泰台灣5G+ ETF是為國內唯一具有收益分配的5G主題ETF,成分股囊括5G供應鏈、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