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2文/江富滿

箴言高中攜34校 線上國際教育交流

image
 ●新北百萬獎學金打造國際技職人才,各校聯合跨域與美國箴言高中簽訂雙聯學制。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改變了全世界教育的環境,但透過資訊科技也能讓台灣國際教育不間斷,而台灣國際教育界多位專家學者為讓學生克服疫情的學習巨變,首次攜手眾多國內外高中、大學舉辦大型線上國際教育交流。

 美國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連續在台舉辦大型非營利性國際交流,副校長Dr. Jack Yang(楊飛)指出,美國箴言高中是目前在台成長最具規模的雙聯學制學校,也是少數在台提供外籍師資實體授課的課程,在北、中、南30多所合作高中及新北教育局的支持下,建立暢通的國際教育合作,並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河濱分校等數十所美國名校簽訂升學暨獎學金合作,讓學生畢業後可直升美國名校,另和國立中正大學等大學建立合作,未來學生可就讀台美大學雙學位課程。

 美國箴言高中自7月18日起舉辦為期11天線上交流活動,其中台北建國中學等27所高中以及國立中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7所大學共34校一同協辦「2022台美高中國際文化交流營暨2022科技、創新、管理國際研討會」。

 活動共計30場,眾多國內外學者專家結合產官學研究單位齊聚,同時上百位高中生一起線上交流,並有多位高中生進行論文發表。

 本次專題講座,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美利堅大學、東歐亞美尼亞大學、芬蘭薩塔昆塔應用科技大學、愛爾蘭皇家外科醫院、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土耳其安卡拉社會科學大學等15所國外名校及國立政治大學等8所台灣院校,更匯聚台積電主管、哈佛大學口試官、新竹縣政府新聞處處長等學者專家與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