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2黃惠聆/台北報導

李松季 連任產險公會理事長

image
李松季

產險公會11日選舉新任理、監事,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獲出席理事支持連任理事長,另聘國泰產險副董事長許榮賢擔任副理事長,前理事長陳燦煌為名譽理事長,華南產險董事長凃志佶當選為常務監事。

產險公會11日召開第九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因逢行政院例會,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無法到場,但特別為產險公會準備了線上致詞影片,期勉產險業者。

產險公會理事長李松季致辭時表示,在任的前兩年,在同業的團結合作與監理機關指導下,業務均能穩定的發展,突破2,000億元簽單保費收入新高。

針對防疫保單處理,李松季表示,今年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升溫與政府防疫政策的調整,由於各家產險保單條款互異,產險公會會員對於眾多議題經常意見分歧,產險公會盡力透過常務理監事會及臨時理事會等討論機制,就具有共識的部分對外發表聲明,並供產險業者參考。

同時,在理賠方面,於不影響保戶權益及業者契約自由公平競爭的原則下,集合12家承作防疫保單會員公司指派之理賠專責主管訂定了共同的「防疫保單理賠實質審查指引」。

針對防疫保單理賠的財務面需求,李松季指出,產險公會協助爭取準備金沖減,以降低損益波動及增資壓力,期望對於整個產險業所造成的衝擊能早日落幕。

儘管業者對處理防疫保單有多種不同聲音,但對於選舉理事長人選,產險業者卻看法一致。產險業高層表示,處理防疫保單期間,理事長李松季夾在產險業者、主管機關以及社會大眾之間,相信任何人當理事長都很難面面俱到,但李松季已盡全力將事情盡可能做到圓滿,因此獲全部出席理事的支持,連任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