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1涂志豪/台北報導

宜特7月營收 連三月締新猷

image
宜特月合併營收

 電子驗證分析業者宜特科技(3289)10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3.22億元,連續三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宜特看好晶片異質整合的先進封裝發展趨勢,與合作夥伴安東帕(Anton Paar)推出「材料接合應力強度」分析解決方案,將有助於成為廠商在先進封裝及異質整合研發開發的一大利器。

 宜特客戶委案訂單持續不斷,公告7月合併營收月增1.4%達3.22億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22.4%,連續三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累計前七個月合併營收21.07億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18.2%。

 宜特指出,隨著5G及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應用興起,半導體製程持續微縮,對封裝的要求也愈來愈高,具備高度晶片整合能力的異質整合封裝技術,被視為後摩爾時代下延續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動能。但要將不同種類的材料封裝在一起,衍生的挑戰將接踵而至。

 宜特表示,晶片異質整合的先進封裝製程中,若能掌握Underfill的流變特性,對於製程優化有所助益。再者,先進封裝技術中,表面的機械特性與異質材料間界面的附著能力,將影響元件可靠度。宜特與安東帕合作導入分析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確認異質整合元件材料中Underfill的流變特性,以及金屬銅、介電材料等的接合應力強度,藉此協助先進封裝等異質整合客戶,確保產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