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1文/謝易晏

全國技能競賽 北分署獲11獎牌

勞動部部長頒獎,期勉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資格,代表參加明年亞洲技能競賽

image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拿下5金3銀3銅共計11面獎牌佳績。圖/北分署提供

 勞動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7日圓滿落幕,由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並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選拔資格,代表參加明年亞洲技能競賽及後年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計培訓39位選手角逐14個職類競賽,拿下5金、3銀、3銅計11面獎牌佳績。

 獲得青少年組「網頁設計」金牌的呂治寬,去年也獲得「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金牌及「亞洲技能競賽線上友誼邀請賽」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銀牌,為了讓自己隨時保持即戰力,本屆決定轉換職類再次挑戰,不負眾望獲得佳績。

 獲得「冷凍空調」職類金牌的彭冠禎,訓練期間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培訓計畫,所幸透過訓練師遠距教學以及學長視訊討論堅持下去,才能讓自己在這次的全國賽中穩紮穩打,精準完成賽程獲得金牌,接下來冠禎將繼續接受訓練,挑戰奪得國手門票。

 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分署培訓的選手共拿下5金、3銀、3銅計11面獎牌佳績。

 得獎選手將於明年挑戰「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爭取代表國家參加明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亞洲技能競賽」與113年在法國里昂的「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資格。

 北分署將持續積極與轄區內學校合作,運用各項師資與設備資源,共同培訓技能競賽好手,向下扎根為國家培養技術人才。